数字化建造技术实验室
日期:2018-06-22 15:33:3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012

平台负责人徐桂明,副教授

团队成员:魏建军、徐永红、蒋月定、季荣华、范优铭、俞鑫、姚文驰、沈程、徐苗苗、陈万鹏、张灿虹、刘成龙

研究方向:

(1)建筑施工的虚拟分析

构件BIM分析平台,构件建筑全生命周期建筑信息,研究基于BIM的虚拟施工过程,并分析施工关键技术的可行性及效果,为现实施工提供信息化指导。在虚拟施工中,可以实现建模过程、碰撞检测、施工进度模拟、漫游制作等方面进行研究,实现BIM技术在虚拟施工中的应用。

(2)数字装配式施工

装配式建筑施工的关键技术有三个:预制拆分设计、预制件制作、预制件安装。其中的难点在于预制品中的管线安装。利用数字化技术,在设计中解决预制件拆分的位置、管线安排,构件与现场水电暖安装的碰撞等问题,实现精细化设计;预制施工中,利用BIM技术对装配过程进行检查与分析,同时借助有限元软件实现装配式结构的性能分析,从而实现制作、施工、性能检查的一体化。

(3)建造生命周期的协同管理

利用数字化技术构建数字化建筑,在设计、施工、运营各阶段的定位模型和状态模型,可以实现构件追踪、健康状态监测等多种功能。

联系方式:

E-mail:1084102789@qq.com

核发:admin 点击数:20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