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日期:2020-12-31 11:02:43  发布人:8000000257  浏览量:2132


平台定位

以传统设计理论研究为基础,以设计创新为切入点,依托设计艺术学院的视觉传播设计和数字媒体两个专业的力量,和广东工业设计城紧密合作,进行资源优化整合,打造以工业设计为核心的跨行业、跨专业的设计平台,加强智能制造、软件开发、工业设计以及信息服务等相关领域的合作,构造高校-企业-人才资源与信息互通的良性循环生态,构建行业高端设计交流平台。

平台重点面向智能设备、家电产品、包装、消费品和文化创意等领域,为企业提供品牌设计传播、产品设计、设计策略等技术服务。通过项目引导学生创新创意设计,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培养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创意人才。

研究方向

在现代创新设计方面主要是结合平台成员已有的项目设计经验、现有及未来项目来源的主要特征,确定科研平台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家电类产品、智能制造类产品设计,品牌策划与设计等。平台根植于传统文化,致力于设计创新,在设计中注重人性化、绿色设计、系统性等。

平台还将结合设计艺术学院的专业情况,进行“三创”(创新、创业、创意)教育研究与实践。包括:“全人教育”背景下学生创新意识培养的研究与实践;艺术设计创意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高职设计类专业学生文化创意产业创业实践研究。平台将通过成立社团引导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视觉传播设计的专业学生侧重于视觉创意设计的培养,数字媒体专业的学生进行网店设计和运营,所开设的网店成为一个创意实践的对外展示平台,使学生的创新、创业的能力得到提高。

平台负责人:祝燕琴,设计学院教授,研究专长:工业设计。

 

核发:8000000170 点击数:213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