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信息处理技术研究所
日期:2017-09-08 10:15: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85

团队带头人:邵顺增,副教授 ,江苏省精品课程《WinForm项目开发》、《C#程序设计——Windows项目开发》、全国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优秀教材《SQL SERVER 2005项目实现教程》;指导学生参加“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获得江苏省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
团队成员:马永山、金彦平、耿亚、杨小来、冯益斌、陈小中、仲启秀、程剑、严正宇、黄晋
研究方向:
   
(1)信息感知与融合技术
    信息感知是指对客观事物的信息直接获取并进行认知和理解的过程。对事物的信息需求主要是对事物的识别与辨别、定位及状态和环境变化的动态信息。信息感知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各种传感、识别等设备将不同种类的物品连接起来形成具有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系统。由于信息感知所能提供的传输、处理和分析等资源有限,因此在满足客户需要的条件下,采用信息融合技术对数据进行有必要的处理,以实现对信息的高效感知亦显得非常重要。
    (2)信息分析与智能决策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各种数据挖掘与分析算法等理论研究的深入,由传统决策支持转向智能决策的趋势已经形成,它的核心思想是将人工智能和常规的决策(DSS)相结合,应用专家系统技术,使DSS能够更充分地应用人类专家的知识通过逻辑推理来帮助解决复杂的决策问题的辅助决策系统。智能决策支持系统既发挥了专家系统以知识推理形式解决定性分析问题的特点,又充分利用了决策支持系统以模型计算为核心的解决定量分析问题的特点,将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有机的结合起来,使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联系方式:
    E-mail:
8000000328@czie.edu.cn

核发:admin 点击数:168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