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田文创空间设计工作室
日期:2017-09-08 10:15:3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80

团队带头人:周一鸣,副教授/高级室内建筑师,常州科教城优秀骨干教师,江苏省教育厅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江苏省室内设计学会理事,2011年获艺术类教职委青年教师说课比赛“金教鞭”奖,2014年获得江苏省教育厅文化艺术展演“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团队成员:徐颖、陈烨、吴访升、刘艳红、金晏、金蕾、张磊、王志坚、陈曦、徐茂武、陈国锋
研究方向:
    (1)文化展陈类
    新文化展陈空间设计是在传统展陈的基础上,对展品进行数字化后获得的数据资源,对现有的各类数字创造行为中具有一定意义和价值的数据资源。围绕数字藏品的收集、保存、传播和展示,以研究、教育、欣赏为目的,对实体展陈的服务时间和空间进行延伸和拓展,实现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获得特定信息服务的目的。新文化展陈空间与传统展陈空间是建立在不同时空之上的两个概念,新文化展陈类空间从时间和空间两个方面极大地延展了实体展陈的功能。数字藏品消除了实体藏品对存放,展陈场地的苛刻要求,实现了藏品信息的持久保存。
    (2)文教办公类
    新文教办公空间是结合院校教学、办公以及文化环境的改善,在传统办公空间设计的基础上,注重营造安全的环境,有序、有条理使用管理便捷的环境,令使用者放松的环境,激发使用者创新热情的环境,全面融入现代媒体技术和网络化环境以及时拓展信息与内容的文教办公空间。
    (3)民生居住类
    紧扣现代智能家居、智慧养老等热点方向,如智慧养老模式、信息服务平台、信息化技术、互联网技术、智慧养老服务产品,并了解它未来的发展趋势,在此基础上根据需求热度、重要程度、使用效率等方面进行分类并嵌入应用在适老环境设计项目中,反过来说,在设计中除了环境功能艺术造型方面的人本关怀设计,同时考虑如何选择必须采用和未来可能采用的智慧养老产品,并为之布线或预留,以便于达到智慧化养老环境。
联系方式:
    Tel: 0519-86332181; E-mail: 907238245@qq.com

 

核发:admin 点击数:16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