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英语教育研究所
日期:2017-09-08 10:14:5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84

团队带头人:黄英明
团队成员:李俊伟、刘亚涛、汪名玖、娄立国、冯建高、戴志霍、钮贵芳
研究方向:
    (1)高职英语教育方向
    我国的高职英语教育研究起步较晚,注重高职英语学习者的研究,有效地把英语学科和高职教育的特点有效结合起来。
    (2)二语习得方向
    二语习得(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主要研究人们学习第二语言的过程和结果。英语教学和二语习得相互作用,联系紧密。以高职英语学习者为研究对象开展二语习得研究,能为高职英语教学提高理论指导和依据,指明高职英语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和路径。在认知语言学派和社会语言学派的论争背景下,二语习得研究更加注重纵向发展研究和动态系统研究,教学研究更加注重课堂观察,更关注课堂师生互动及其对语言习得的影响。
    (3)莎士比亚历史剧方向
联系方式:
    E-mail: ymhuang@czie.edu.cn

核发:admin 点击数:168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