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创新团队
日期:2016-09-08 10:16:2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59

    “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创新团队”,2017年入选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团队带头人:唐惠东,博士,副教授。第十届常州青年联合会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会员,苏州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光伏材料制备技术专业”实训基地建设主要负责人,光伏教研室主任。
团队成员:刘文斌、刘日鑫、肖雪军、李龙珠、周慧、孙媛媛、杨蓉,其中团队成员刘文斌、肖雪军为常州市散装水泥行业的特聘专家。 
研究方向:

    1.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包括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钢渣资源化利用、固体废弃物在干粉砂浆中的应用和轻质发泡保温技术等应用研究。目前围绕固体废弃物再生循环和应用领域,已申请专利10余项,其中授权8项,发表相关论文30余篇。团队自行研制和开发的干粉砂浆成套技术先后在常州众华建材有限公司、常州华光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得到推广和应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泡沫混凝土外墙外保温技术、泡沫混凝土自保温技术和泡沫混凝土轻质墙材技术在江苏建邦轻质墙材有限公司、常州亚隆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得到应用推广。团队现拥有的自主技术产权的成果有:(1)干粉砂浆的成套技术;(2)自保温泡沫混凝土成套技术;(3)建筑垃圾再利用成套技术应用(4)透水混凝土成套技术;(5)轻钢龙骨自保温喷筑墙材成套技术。 
    2.光功能新材料,主要包括光致发光、光催化和光电材料的制备和研究。其中“Eu2+/Mn2+离子掺杂的硅酸盐基质发光材料的制备及其白光LED的应用性能研究”已取得突破性成果。目前团队正与常州大学联合攻关阳极材料的制备和优化研究课题,与韩国釜庆大学联合,着手开展白光LED用荧光粉的制备和发光性能研究,与常州耀春格瑞纺织品有限公司联合围绕光催化材料处理污染废水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示范开展应用研究。

                                

                                            图1:团队成员合影

核发:admin 点击数:165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