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精细化学品的研发创新团队
日期:2016-09-08 09:45: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16

团队带头人:刘巧云,硕士研究生,教授,工程师,武进区科技发展顾问,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学院“十佳优秀教师”。主持多项市级以上科研项目,发表核心期刊论文8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指导学生获江苏省优秀毕业论文一等奖。
团队成员:李耀中、杨 怡、祁秀秀、秦海芳、陈文华、周海平
    团队成员中,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人,赴赴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研修1人,赴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研修1人。团队研究方向为绿色环保精细化学品的合成及工艺改进。2014-2015年间,团队累计承担各类科研项目9项,承担江苏省科技厅产学研前瞻性项目1项、常州市工业支撑科研项目《利用废弃油脂清洁化生产生物增塑剂的绿色循环制备技术》1项,常州市农业科技支撑项目《荷叶活性成分提取及综合开发》1项;科研纵横向到账经费累计达106.8万;指导江苏省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扎托洛芬中间体:2-(3-羧甲基-4-苯硫基苯基)丙酸的合成工艺研究》1项;团队共发表SCI文章1篇、中文核刊5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和实用新型专利2项,申请发明专利4项以上,实现成果转化1项。
    团队联合江苏卡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展的“废弃油脂制生物柴油的多塔连续精馏工艺研究”获省产学研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立项,解决了生物柴油、生物增塑剂产业化的相关技术难题,满足市场对生物增塑剂的需求,减少对废弃油脂对环境的污染。

                     

                                      图1:团队成员合影

核发:admin 点击数:161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