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创新团队
日期:2016-09-08 10:16:5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85

团队带头人:魏建军,博士,副教授,一直从事于装配化桥梁、建筑施工技术研发,主持住建部课题1项,住建厅项目2项,发表论文多篇。

团队成员:徐永红、季荣华、范优铭、俞鑫、徐秀维、冯益斌
研究方向:
   (1)新型预制混凝土部品件:建筑工业化是将整个建筑物拆分成若干部品件(墙片、梁、柱、节点、节段、管片)等,每种部品件在工厂内进行预制,然后运输到现场进行装配。部品件在生产和使用中必须满足一定的强度、可靠性和可连接性,同时为了保证部品件的通用性,还要满足相互之间的模数协调。因此,开展预制部品件的研究,开发新型预制混凝土结构部品件是推动装配式建筑技术发展的基础。 
    该方向目前主要针对钢管混凝土芯柱加劲的预制部品件,开展新型部品件的连接性能、滞回性能、冲击性能等力学特性的研究,并研究部品件的生产、联结方法及可靠性。
    (2)预制混凝土部品件装配技术:围绕预制部品件组拼施工中的吊装、拼装、检测和安全控制等问题开展系统研究,研究预制混凝土部品件拼装后的整体结构性能、竖向拼装施工中的防倾斜控制及设计方法、横向拼装施工中的防下挠控制及设计方法、侧压条件下的线形控制技术、装配结构隐蔽连接键检测与判定等装配施工中的关键问题,为预制装配体系结构的施工安全提供技术保障。

        

图1:团队签约仪式 

核发:admin 点击数:168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