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燃烧与污染控制创新团队
日期:2016-09-08 10:17:4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03

团队带头人:

    周皞,博士,教授。江苏省第五期“333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全国机械职业教育制冷空调类专职委员。主要从事清洁燃烧及燃烧污染物控制研究,近三年主持国家级职业教育资源库建设项目1门,江苏省科技项目1项,常州市科技项目3项,横向项目5项,校科研基金重点项目2项。近三年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SCI/EI论文8篇,获授权专利9件,其中发明专利1件。
    伍士国,博士,副教授。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主要从事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研究,特别是燃煤电厂、工业炉窑等固定源尾气氮氧化物的控制研究,在催化剂制备和表征方面具有扎实的研究基础。参与多项国家级项目的研究,近年来在大气污染领域发表SCI论文7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件。
团队成员:刘承先、李东升、赵辉爽、叶必朝、蒋婧
研究方向:

   (1)过渡金属修饰柱化粘土及其多孔异质结构催化烃类还原NO
    1)研究合成工艺对柱撑粘土的表面酸性、孔道结构及结构稳定性的功能化调控机理,掌握金属阳离子聚合体在粘土层间的生长、在反应过程中的价位演化的关键影响因素和机理。
    2)研究不同过渡金属离子修饰的柱撑粘土及其异质结构催化剂,在催化烃类还原NO的反应中体相结构的演变、活性相,以及NO、烃类等气体分子在其表面吸附的活性中心和物种配位特征。
    (2)CTAB在铁锰钛复合氧化物催化剂催化剂作用机制
    在前期CTAB辅助制备铁锰钛复合氧化物催化剂的研究基础上,探索该催化剂具有优越低温NH3-SCR脱硝性能的关键因素,为工业应用打下良好基础。采用不同类型表面活性剂(阴离子、阳离子、非离子型)辅助制备单组分负载型催化剂,重点考察表面活性剂对活性组分在催化剂表面的分散状态的影响。

科研成果:

    近三年团队成员公开发表论文60余篇,获得国家专利20余件,纵横向到账经费100余万元。

联系方式:

    Tel: 0519-86332216

                       

                                   团队成员合影

   团队负责人参加2017年北美催化会议              团队负责人参加2016年国际催化大会与李灿院士合影

 

         清洁燃燃烧和污染物控制实验室                     微型烟气脱硝性能评价实验系统

                              傅立叶红外光谱+原位控温红外气体池实验系统

核发:admin 点击数:17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