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校企合作处)岗位职责表
日期:2015-05-13 09:17:3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022

科室名称

岗位名称

岗位职责

科技处

处长

周勇

1.日常事务管理

1)在分管副校长领导下,主持科技处全面工作,全面履行科技处工作职责,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2)负责本部门管理队伍建设、人员的考核评价工作,提出人员岗位及职责的调配方案。

3)负责召集处务会议,研究处理部门业务的重要事项。

4)主持制定科技处年度、学期工作计划,并做好工作总结。

5)负责编制部门经费预算,监督控制预算经费的正确使用,负责分管工作经费预算使用与管理。

6)负责科技处文件的签发;负责学校文件、上级文件审阅。

7)负责与上级主管部门及地方政府部门的工作联系;负责与兄弟院校对口交流工作;负责与学校领导、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等的协调工作。

8)负责分管部门业务事项审批工作。

2.分管工作(科研团队、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科研绩效等)

1)负责组织编制、实施学校科研发展规划以及年度科研计划,建立健全学校科研工作的各项政策和管理办法。

2)负责起草制定学校校企合作发展规划,制定校企合作年度工作计划,统一协调学校校企合作工作,建立健全校企合作的各项管理制度。

3)负责学校校企合作相关事项的校内外联络工作,督促和检查校企合作项目的组织和实施。

4)负责学校国家、省部级科研基地的培育、申报、建设、验收和评估等工作;负责学校科研机构和重点实验室的审查、上报、审批和管理工作。

5)负责办理学校各类科研项目合同的审查、签订、登记和管理工作,配合做好科研经费的监督管理工作。

6)负责制定学校科研工作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与考核方案,并确保有效实施。

7)负责学校科技成果奖励、科研团队申报及成果推广工作。

8)负责学校各类科技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做好科技档案的归档工作。

3.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处长

周皞

1.日常事务管理

1)在处长领导下,履行部门职责,做好科研管理工作。

2)负责分管工作经费预算管理。

3)协助处长做好本部门管理队伍建设、人员的考核评价工作,提出队伍建设建议。

4)协助处长做好部门年度、周工作计划及年终工作总结。

5)负责科技处内务工作管理。

6)负责科研项目经费的监督管理工作。

2.分管工作(科研项目、知识产权、科研业务考核等)

1)负责学校科研基金以及校内应用研究课题的全过程管理工作,包括基金项目指南的征集、发布工作;

2)负责各级各类项目申报及组织实施监督工作,负责经费编制预算指导及经费分配工作。

3)负责组织学校科技成果的评审、鉴定、推广应用和学施转让。

4)负责知识产权的申报、授权、维持管理,协助做好知识产权保护。负责学术交流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

5)负责做好年度科技统计工作和各类统计报表的报送及科技信息发布工作。

6)负责学校职称评定中的科研项目、科技成果、学术论文和科技著作及技术服务经费的审查、认定与量化工作。

6)负责科研业务的考核工作及状态数据的采集工作。

7)负责与各级科技学会、协会及科协的联络工作。

8)负责学校产学研基地的统筹协调工作。

3.完成处长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务秘书岗

()

1.学习型组织建设——部门学习活动、研究活动;

2.部门文秘——协助处长起草部门有关文件和交流材料;

3.部门《质量手册》、来文归档、发文、会务、来访接待、公务报销、印章、新闻报道等管理。

独立科员

综合管理岗

王秋夜

1.负责校企合作各项管理制度和年度工作计划起草工作,负责校企合作合同的管理工作和合作项目建档工作;

2.负责学校校企合作相关事项的校内外联络工作,督促和检查校企合作项目的组织和实施及考核工作;

3.负责内务秘书岗兼职工作;

4.负责科技处网页的建设维护和新闻报送管理工作;

5.负责与各级科技学会、协会及科协的联络工作;

6.负责校内科研平台、团队的建设、监管、绩效考核工作;

7.协助做好科研成果推广工作;

8.负责产学研基地的拓展工作;

9.完成处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独立科员

项目管理岗

裴忠贵

1.负责人文社科类科研项目的咨询、申报指南发布、组织申报、立项、过程管理、结题与后评价管理工作;

2.负责横向科研项目的管理工作包括合同审核、经费监督、中期检查、结题验收、成果鉴定等工作;负责与省科技厅联络进行技术开发合同的鉴定工作;

3.负责人文社科类、横向科研项目科研项目的合同管理、综合统计与分析工作;协助做好科研项目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4.统筹校内各类学术活动的组织、管理、统计工作;

5.负责做好学校科技发展情况的调研、科技信息的收集、整理与分析及宣传工作;

6.负责做好科研工作量(科研项目、到帐经费、论文、科技著作等)认定工作;

7.负责职称评审中科研项目的审查及量化工作;

8.协助做好科研工作绩效考核、科研工作数据统计工作;

9.协助做好科研团队的培育、管理、考核工作;

10.完成处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独立科员

成果管理岗

刘岚

1.负责自然科学类科研项目的咨询、申报指南发布、组织申报、立项、过程管理、结题与后评价管理工作;

2.负责组织学校科技成果的验收、鉴定与成果登记工作;负责学校科技成果汇编编制和统计上报工作;

3负责各级科技成果奖的组织申报与管理工作;

4.负责各级科技成果推广类项目的组织申报与管理工作;

5.负责学校知识产权(专利、软件著作权等)从申请到授权全部过程,包括监督、督办、索取、通知、送达、汇款及专利文件的归档、授权费使用和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等具体工作;

6.负责各级各类政府知识产权资助资金的申报、发放工作;

7.负责自然科学类科研项目的合同管理、综合统计与分析工作;

8.负责科技处科技档案、文书档案搜集立卷、归档管理工作;

9.负责科技处资产管理、考勤等工作;

10.完成处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核发:admin 点击数:202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