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超高压杀菌工艺与装备
日期:2008-09-28 15:02:5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80

食品常温超高压杀菌技术,被美国和日本学者称之为二十一世纪食品工业的技术革命,又被世人称为当今世界十大纯科技之一。

与一般的加热杀菌技术相比,食品常温超高压杀菌技术既能保持食品原有风味和营养物质,又不加任何保鲜剂、防腐剂等添加剂,且无须加热杀菌常温食品超高压处理设备和相应的处理工艺。不加高温就可灭菌,既不会损失相应的维生素,可节约大量能量;利用软包装技术,可以对产品先包装后灭菌,极大的降低了对无菌厂房的要求减少了工厂生产成本。这对于充分利用我国野生动植物资源,就地保鲜加工成产品,延长食品货架期,提高农副产品的附加值,解决农村人口的出路,增加农民收入,具有重要的意义。由于不加温灭菌,使得一些热敏物料(如一些中草药、营养物质)的加工储存和灭菌保鲜成为可能。因此本技术的研究开发,将会给食品工业和生物制药行业带来全新的理念和技术,有助于食品安全控制体系的建立,有助于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提高。

  
核发:admin 点击数:14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