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型三元乙丙橡胶硫化技术
日期:2008-09-28 14:59:2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79

三元乙丙橡胶(EPDM)是由乙烯、丙烯和非共轭二烯组成的含少量侧基不饱和双键合成橡胶。具有优异的化学稳定性、卓越的耐天候性、耐臭氧性和耐热老化性,还具有良好的耐低温性、电绝缘性等 。利用其侧基上含有的少量不饱和双键,可用过氧化物或其他硫化体系硫化,从而获得具有优良物理机械性能的硫化胶。

不同的硫化体系对硫化胶的交联键类型、物理机械性能有直接的影响。目前一般采用的过氧化物硫化的三元乙丙橡胶具有较好的热稳定性,但是橡胶材料的撕裂性能和屈挠疲劳性能均很差,在减振橡胶制品中的应用受到限制;采用硫黄和过氧化物并用体系的硫化三元乙丙橡胶具有操作安全,硫化速度适中,综合物理机械性能好的优点,是三元乙丙橡胶使用最广泛的硫化体系,但是这种硫化体系的硫化胶的耐热老化性能下降。

我院研究开发的新的硫化技术,不仅可以克服上述缺陷,而且具有环保节能的特点,得到的产品在各方面性能指标上均有很大改善。  
核发:admin 点击数:147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