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手册-院级科研项目管理程序
日期:2008-04-11 09:40:2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55
  

三、院级科研项目管理程序

【目    的】

规范全院院级科研项目的管理。

【适用范围】

本院教职工申报的自然科学领域的院级科研项目。

【操作分工】

1、申报项目的教职工按照科技处公布的相关文件要求填写《院级科研项目立项申请书》,并负责文献资料的准备、查新报告等申报材料的准备。在项目获得批准后,提交开题报告等材料,实施科研工作,并负责提供分析测试报告、用户鉴定材料、论文复印件等与项目有关的各类结题材料。如果需要进行成果鉴定,则还需提供鉴定所需的相关资料与证明。

2、科技处组织对所有上报项目的立项评审,并进行相关的审核、报批、登记手续。以文件形式公布项目批准情况和学院资助的科研经费额度。组织项目中期检查,核准采购申请,组织结题验收工作。

3、财务处负责科研经费的建帐管理与支出。

4、后勤资产管理处负责科研仪器设备的采购与资产登记。

5招投标监督办公室负责对单价在2万元以上的大型科研设备(仪器)的采购进行监督,并配合招投标办公室做好招标采购的程序执行。

6、与项目有关的系领导负责为项目组提供必要的科研条件与保障工作。

【操作程序】

1申报项目的教职工填写《院级科研项目立项申请书》,并按文件要求附加相关材料后交科技处

2科技处召集院学术委员会会议,对所有上报项目进行立项评审,并进行相关的审核、登记手续。同时以文件形式公布项目批准情况和学院资助的科研经费额度。

3、获得批准的项目,项目组负责人按规定要求,向科技处提交《院级科研项目开题报告》和《院级科研项目协议书》。

4、财务处建立专用科研资金帐户。

5、原材料采购。课题组采购1000元以下的一般原材料时,可以自行采购。一次性采购原材料超过1000元或采购非原材料时,需向科技处提交《院级科研项目经费使用申请表》,经批准后方可采购。

6、仪器设备采购。凡使用科研经费采购科研所用的仪器设备,应当由项目负责人填写《科研仪器设备申购表》,经系主任和科技处批准后,由后勤资产管理处主持采购,项目组提出采购的技术性要求。经费报销时,必须先经后勤资产管理处进行资产登记。

7、科技处组织学术委员会成员对院级项目进行中期检查,项目组负责人向科技处提交《院级科研项目中期检查表》。

8项目完成后,项目组负责向科技处上交结题材料,包括:《院级科研项目成果验收表》和《院级科研课题结题报告》。科技处召集院学术委员会会议进行结题评审。

9、科技处对结题材料进行整理归档。

【相关文件】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研项目管理办法》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技经费管理办法》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基金项目管理办法》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财务管理办法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报账暂行规定

《院级科研项目立项批准文件》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物资采购管理办法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办法

【记录表单】

1、科研仪器设备申购表KJ42-01

2、院级科研项目经费使用申请表(KJ43-01

3、《院级科研项目立项申请书》(KJ43-02

4、《院级科研项目开题报告》(KJ43-03

5、《院级科研基金项目协议》(KJ43-04

    6、《院级科研项目中期检查表》(KJ43-05

7、《院级科研项目成果验收表》(KJ43-06

8、《院级科研课题结题报告》(KJ43-07

 

核发:admin 点击数:10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