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校级科技创新团队的通知
日期:2020-07-02 00:00:00  发布人:8000000170  浏览量:1079

各院(部)、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科研兴校、人才强校”战略,落实学校“双高”建设目标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争取并承担各类市厅级以上重大科研项目,产出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建设高水平的科研实验室,解决行业企业关键技术问题,培养优秀科研人才,学院将启动2020年度校级科技创新团队申报工作,本年度拟立项建设1-2支校级高水平科研团队。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
科技创新团队一般应以省级、市级、院级科研平台或重大科研课题为依托,承担属于省、市和我院科技发展规划提出的重点领域的科技项目,有明确的自主知识产权和标志性科技成果目标,具有相对完备的研究条件支撑。
  2.
科技创新团队由团队带头人、学术(专业)带头人、学术(专业)骨干和青年教师组成,成员数量一般6-8人。中青年教师人数不少于50%,具有合理的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有明确的任务分工,且有不同学科人员和至少有一名企业人员参与,院级科技创新团队成员之间不得交叉。团队带头人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职称以上,对所涉及的项目领域创新发展有明确的前瞻意识,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在研究群体中有较强的凝聚作用。获得过部省部级相关人才计划资助的优先考虑。
  3.
科技创新团队要研究方向明确、特色鲜明,且近三年内科研业绩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获得发明专利2项或实用新型专利8项以上,且专利经过评估后确定具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核心期刊学术论文8篇以上;
  
2)横向科研项目累计到款80万元以上(人文社科类40万元以上),核心期刊学术论文5篇以上;
  
3)承担市厅级及以上结项为合格以上的科研项目1项以上,核心期刊学术论文8篇以上。

二、申报时间节点
  2020
72-2020716日: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组织填写《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申请书》,在二级学院(部)或科研平台,根据上述基本条件和申报要求进行遴选推荐并签署推荐意见后报送科技发展部,科技发展部进行资格审核;
  2020
717-2020718日: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论证、评审,经学院学术委员会审核后,报学院研究批准,由学院发文成立;
  2020
719-2020830日:获立项建设的科技创新团队,填写《科技创新团队建设任务书》,上报科技发展部,经审核通过后执行。

三、联系人
行政服务中心215 科技发展部 邵娟琴、刘文斌

联系电话86332059

科技发展部

202072

校级科技创新团队申请书.docx

常工职院科〔2020〕10号关于印发《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实施办法》的通知.pdf

核发: 点击数:107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