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技术转移中心
日期:2015-09-08 09:25:1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82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技术转移中心2014年12月成立。为推进技术转移中心实体化、专业化、市场化建设,2016年6月注册成立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

    中心将学院科研与专业建设的发展紧密结合地方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三大领域十大产业链,主动为地方企业和高院搭建信息交流平台,解决常州市企业(重点满足中小企业)的专业性、具体性、关键性的技术需求;中心立足学院办学特色,着力推进应用技能型人才创新能力的培养。同时,技术转移中心积极联系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哈尔滨焊接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东华大学、南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等大院大所,引进“外援”,借力引智。2015年,与哈尔滨焊接研究所签署全面共建转移中心协议,促进了哈尔滨焊接研究所科技成果在常州转化,使哈尔滨焊接研究所研究成果融入常州智能制造创新体系,支撑了行业共性技术发展,推进了企业技术进步,加速了产业转型升级。同年12月入选江苏省科技厅立项建设项目,是省内高职院校中首批入围该项目的三所学校之一。

    中心坚持“两结合、四服务”的发展定位,“两结合”即资源优化整合,校地紧密结合,“四服务”即服务地方需求,服务社会发展,服务专业建设,服务人才培养。
    中心发展目标是充分发挥知识创新、传播、运用与技术创新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创新技术转移转化新模式,深化市场化运作体制机制建设,努力把技术转移中心建设成为现代技术的交流推广中心、合作研究中心、协同创新中心、技能培训中心和信息咨询中心,在高职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成果转化、服务社会以及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中做出积极贡献。
    中心现有专利代理人2名,技术经纪人16名,先后组织21人通过知识产权工程师培训。近两年来,中心组织产学研活动近白场,走访企业200多家,发布技术需求信息2619条,先后建立泗阳、海安技术转移分中心。中心已连续三年成功承办“常州智能焊接技术大会”,该活动列入中国(常州)“5.18”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重大活动之一。经中心牵线,签订技术服务合同金额达2000余万元。   

    

    详见网址:http://www.czie.edu.cn/jszy/

    联系电话:0519-86332059 0519-86332216

核发:admin 点击数:1782 收藏本页
分享到